close

11 

三朵花。
我第一次看到他們三個在一起,貓爸爸、貓媽媽,跟貓小孩。
貓爸爸很少出現,大概是得捍衛地盤,常常打架所以不在家,
貓媽媽倒是很常跟寶寶在一起,伸懶腰時會拉得超長的。眼神也非常有趣。XD
最近對面的屋頂已經被黑貓們給佔據了,這三隻貓也好一陣子沒來跟我見面了。


12 

瓶裡的蕨。
我想要繁殖鐵線蕨,但是不知道怎樣收集孢子,
所以就把成熟的葉子剪下來放到瓶子裡,這樣孢子就不會亂跑了。
等秋天再來播種吧。


13 

伸懶腰。
睡了很久,然後拉長,瞧那腳站得多直啊!
全身都努力伸展,就連耳朵都往下壓了,這是最正統的瑜珈:貓式。


14 

招財進寶。
不知道當初發明這個字的是誰,能組合出這種字的人真的很厲害。
我也非常需要來個什麼能有錢的魔法。


15 

對生。
我最近很確實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之處,植物是這麼地柔軟嬌弱,
初生的葉子又薄又嫩,然而,這世上最不可思議的幾何圖形都來自於植物,
毎一片葉子都有相對的另一半,大小相同,顏色相似,無一遺漏,
植物們是怎麼知道要把她身上的葉子兄弟都造得一模一樣呢?這真是世上最大的奇蹟了。


16 

金急雨。
日本人這樣叫她。我們台灣人叫她阿勃勒。
往淡水方向的捷運,在奇岩、唭哩岸之間種了一整排,從車窗看出去滿樹的金黃,真是美極了。
黃花綠葉配上咖啡色的種莢同時存在樹上,十分有趣,我本來想撿幾個回家種種看,
可惜種莢成熟要一年,那時還不是時候;又過了一個多月,我在文山撿到了六個,
現在正在曬太陽等它自然爆開;有人說種莢裡的黏膜吃起來像龍眼乾,但我沒種不敢試。XD


17 

雜貨生活。
左上角是台灣欒樹的種子,撿的;左上角是紫薇花的種子蒴果剩殼,還是撿的。
因為沒有空間,所以雖然撿了不少種子,但真的要種下去我會考慮一下,
其實撿這些東西來收藏有什麼用呢?又不值錢,還佔空間,而且我的生活一點也不悠閒,
但我還是覺得有時候人為了想要營造出一點氣氛,或者說情趣,常會做出不實用的事情來,
不過why not?浪費在其他事情上不見得比較美好。


18 

oiseau bleu:青鳥。
我一直對這個鳥(oiseau)這個法文字很有興趣,不知道要怎樣發音,
短短一個六個字母的字,竟然包含了aeiou五個母音!法文不愧是世上最饒舌的語言啊。


19 

關於走路這件事。
我很喜歡,如果有時間的話,板南線四站之內的距離我都可以用走的,
但鞋磨損很快,要常走的話,就找不到適當的鞋,這件事會減低我對走路的熱情,於是就騎車了。
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,我就會想像自己出門去走路,走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, 然後就日出了;
或許走到24小時的書店裡看書,接著店裡慢慢安靜下來,最終那些睡不著的人也都睡著了。


20 

金錢薄荷。
我喜歡可以水耕的植物,看起來乾淨,也十分的好照顧。
我也喜歡腎形或圓形的葉子,對我而言這兩種比起心形的葉子更具有吸引力。
我還喜歡毛毛的植物,雖然那代表了他們的葉面不喜歡碰到水,
但我願意用一根細細的滴管,小心地沿著莖部澆水。
我從公園的地上把她帶回來時只有幾片矮矮的葉子,現在已經生了走莖,蔓成30公分長了。
看來她喜歡我給她的環境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