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 

晚上。
白天不是我的日子。夜晚沒有燒灼的太陽,晚風也比較宜人,
有很多時間,我幾乎整個晚上都醒著,然後發現,外面一陣一陣的很吵,
其實城市是不夜的,晚上作息的人大有人在,當然不全部正常。
上次半夜1點多竟然聽到電鋸在施工的聲音,白天就已經很吵了,
何況半夜?當時萬籟俱寂,電鋸如魔音穿腦,非常非常嚇人和擾民,
在我終於受不了打算報警之時,聽到樓上的開窗出來罵人,
原來是對街的店鋪老闆在改裝,被罵之後他也打算收了,
但好笑的是,那老闆竟然說:「我快好了,再給我做五分鐘可不可以?」
可以的話我希望有半夜也能去慢跑的地方。

 

22 

爸爸的生日。
我總是不知道該送什麼。
去年送了銀髮善存,本來以為會被放到過期,結果老爸默默的吃掉了。
今年送了衣服,嗯,到現在一次也沒拿出來穿過,
真奇怪,明明就是和他的其他衣服是同一種style的說。



23 

下大雨。
我覺得這個夏天沒怎麼下雨,也沒什麼颱風,但是非常的熱。
暖化真的是件可怕的事,取暖總是比消暑要來得簡單,
電風扇只能吹出熱風,如果想要涼一點,就非得開冷氣不可,
但一開冷氣,熱風就往外排,室外就會變得更熱,兩難。
想要涼也想要環保,無法取捨,所以我整個夏天都在開開關關中度過。

 

24 

褐枝、綠葉、紅花。
我在新北投捷運站出來的公園拍的,看到時覺得好奇妙啊,
一般的花朵都是開在枝頭,或者葉梢枝稍等地方,但這花是忽然出現,
粗粗的枝幹上,突然就長了紅色新芽一樣的東西,而且還開了許多可愛小花,
一直不知道這樹叫什麼名字,從外婆家回來後才想起來,
這花,跟後院那顆主樹是一樣的,雖然很不可思議,但這樹是楊桃啊~~~

 

25 

回憶的抽屜。
我對快樂有趣的事回憶很慢,常常想不出來,但討厭的事卻很容易想起來,
所以我常覺得忘掉一些事情比較好,人生會比較簡單,
但是越想要忘的,越常被提出到記憶的淺層,最後往往再也忘不掉,
午夜夢迴時只能不斷回想那些傷痛或者錯誤,卻無法補救。

 

26 

空中停留。
不威脅人的時候,我喜歡小蜜蜂。
我覺得蜜蜂這種生物太奇妙了,身上的斑紋總是很合理(?),
蜂巢的造型也非常的科學,本性勤勞又忠貞,
翅膀又薄又小卻飛得又快又遠,還能使牠們在空中原地停留,
因此即使牠有時候對人有稍微的威脅,我還是喜歡牠。


27 

什麼都想咬一口。
哈,我相信我小時候也是這樣,看到什麼都想咬咬看先,
但我比較好奇的是,那時候還沒長牙,就算長了也咬不動啊,
我想把手應該是沒有味道的,那,那麼津津有味的品嘗到底在吃些什麼啊?


28

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。 
關於這句話,我想說的是只要上面有芝麻,不管吃什麼都會掉。
最近我很被電視上廣告可以保肝的芝麻錠吸引,想說要來趕一下保肝的流行,
肝不會痛這件事真是太可怕了,不知不覺就傷了肝也不知道,
在還沒有購入芝麻錠以前,我都想辦法多吃ㄧ點芝麻。
連掉下來的芝麻也想辦法拈起來吃掉,當然,這六粒我也沒有放過。


29 

前方有什麼呢?
不知道這個小女生有沒有60公分高?應該有吧?但也只到我大腿的一半而已。
這樣的高度看到的是什麼呢?我蹲在她後面拍照時,透過鏡頭就只看到了水泥地。
也許這是都市小孩的運命;但我還是覺得她,閃閃發亮,想必青春,便是充足的本錢。


30 

山上的小花。
夏天時紫花酢漿草開得滿山都是,而我特別喜歡這種沿著岩壁開花的。
花朵都是很嬌柔,並且希望世人矚目的,因為被看到了才有繁衍的希望,
故而我喜歡這種不顯眼,但是不經意的溫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