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 

一月伊始。
我特別喜歡每個月一號剛好是星期一的月份。
這樣星期天只要用七的倍數就可以算出來,
要推算其他的日子也非常方便。

 

02 

我心愛的鐵線蕨。
因為是蕨類所以非常容易乾萎,沒事的時候我就一直幫她噴水。
蕨的四周整天佈滿水霧,葉子如同被雨打濕般彎垂,
晶瑩的水滴聚集,彷彿是少女剛沐完髮的模樣。

 

03 

無意間對視到。
四月中時,有一隻黑貓開始會到後窗的陽台上來玩,
不是有人養的,但是有好心人給牠帶了項圈避免被抓走,
家裡買了貓飼料放在陽台給牠吃。
正當黑貓在吃飯時,另一隻貓──
去年出生的貓,我拍到過牠還小時被媽媽叼著的樣子
──恰巧經過樓下的屋頂,
我便開口叫牠,拍下了跟黑貓的合照。
另外,黑貓懷孕了,肚子有小玉西瓜那麼大。
但是頭比我的拳頭還要小。

 

04 

我自己的出支表。
其實就是家計簿,買了說不定有三年了?
但是從來都沒有耐心去寫它。慚愧。
今年我發了願要好好控制自己的金錢,
於是又開始動筆,寫到現在六個月了,一直有在執行。
忽然發覺人窮的時候真的是可以控制物慾的,
但手上有錢的時候又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
到底那些想買的東西是身外之物,還是真正需要的,
我到現在也搞不大懂。

 

05 

黑眼睛。
我的魚裡面,只有她是黑眼睛。
無邊無際的,像個黑洞。
其實我在懷疑那樣的眼睛說不定是生病了,
沒有眼白,也看不出來瞳孔在哪裡,搞不好這魚根本就是瞎子。
但還是這樣的眼睛看起來最純粹。
她去年的冬天死了,享年四歲。
這樣的眼睛也只能在照片上看到了。

 

06 

聚會。
我只是覺得她們好像在商量什麼。
最右邊那隻在講話,其他在聽。
也是,四個女生湊在一起一定有很多話可以說。

 

07 

粽子上的貓臉。
端午節時的粽子,到現在也沒吃完;
從蒸鍋裡拿出來時上面就印了個貓臉。
拍完照我就不客氣的把它吃掉了。好吃。
過節食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粽子,第二名是蓮蓉餡的月餅。

 

08 

綠手指。
嗯......這是我的人生中期(?)目標。
我養植物很容易死的,大概是愛之足以害之?
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澆水的心(故而養了一盆鐵線蕨來發洩),
所以常常把植物灌死,痛定思痛之下,
決定改行養仙人掌跟多肉啦!
雖然說是一、兩個月澆一次水就好,
但我還是每個禮拜都會去澆,要克制啊!克制!

 

09 

停水。
社區每半年會洗一次水塔,當天會停水到晚上,
前一天晚上我祈禱,今天不要發生特別需要用水的事,
結果事與願違,存下來的水一個小時內就用掉了一半,
飲用水又被人弄髒了,晚上連飯都不能煮。
而後拖到很晚才去洗澡,卻整整花了四十分鐘,
因為水還是滴滴答答、滴滴答答......自顧自的慢慢流。

 

10 

美麗的貓媽媽。
附近的貓裡我最喜歡她了,她長得好漂亮啊!
我特別喜歡戴白手套穿長白襪、花紋衣開低胸(?)的貓,
她的眼睛也非常的有神有力,但神態卻有點害羞。
順便說,她是雙貓合照中那隻花貓的媽媽,
雖然已經當媽了,但也還是散發韻味的美麗少婦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