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近來拍到最喜歡的光。


説起來,我正式拿起屬於自己的相機到今天,正好過了四個月。

我的愛機是跟朋友買的二手 Nikon D50,它適應我,我也在適應它,
最近終於也慢慢發掘出了它的好與不好,總算是過了磨合期,比較能夠掌握一些了。


這四個月裡我拍了超過五千張的照片,說不定有一萬張以上,
但在這麼多照片裡,可稱得上好的大概不到三百張。説三百這個數字大概都還是多的。


我剛拍一兩個月之後曾經大規模洗過照片兩次,總共洗了大概兩百張出來,
我覺得幸好有洗這一次,沉澱了幾個月再去看,發覺當時的自己還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,
很多東西現在的我是不會再去洗出來了,總覺得衝擊力不夠,或者畫面構成哪裡不夠好,
那時尚如此驚訝自己竟然可以拍出一點不錯的東西,現在要重複拍到卻已經不困難;
想到往昔那麼興奮,果然還是井底之蛙。

透過相機人可以看見很多東西,比如面部最細微的表情,或者天光雲影無時無刻的變化,
我本來就很喜歡天空,看到雲朵層次分明的浮在晴空之中,總是很想把它拍下來,但是幾乎沒有拍好過。

有一天,我在路上等綠燈,抬頭一看發現雲端之中竟有光芒灑落,馬上動手從包裡掏出相機,
用力過猛還嚇到我前方等變燈的騎士,以為我突然發狂,可能要掏出一把刀砍他之類的,往後躲了一下。

機緣巧合,這次給我拍到了。
光透出雲層,使得雲看起來有點古中國遊龍圖騰的感覺。
朋友說,這叫做耶穌光。

我想除了我的技術有一點進步之外,還是因為老天賞臉,才使得這次光與影之間的緣分水到渠成吧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