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二之卷 (2).JPG

同事在端午節時,把一盆爆滿的三十六卷,分成了三支十二之卷,
然後把其中一盆,很大方的送給了我~ p>///<q
(背後那橫空而過的玩意兒,是超級徒長的黃麗。XD)

無意間跟同事談起,才知道她也有在種多肉,遇到愛肉的人真開心~
但她手上的種類很少,好像只有玉串、綠之鈴、某種壽,跟某些蘆薈而已。

因為最近我的兔子跟臥地延命草爆盆,想說可以跟她分享,
所以就再加了一些其他種的小苗送給她,
沒想到,她很有禮的分了我一盆根系超強壯的十二之卷,真是太大方了說~

十二之卷 (5).JPG

葉外側那個白色的斑,實在有夠像雪月仙貝上頭的白色糖霜,
欣賞時會自動把她當作是甜的東西,然後覺得可以舔一下。XD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二之卷 (4).JPG

白斑沒有很密集,不曉得這個是靠養的,還是這個品種就是如此?
我看網路上資料,發覺白斑有至少三種型態。
1).-.~~.-..-
2)~.-~~-~.
3)~~~~~
我的目前算是一吧!: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二之卷 (1).JPG

其實我也不大能確定這是不是十二之卷,如果繼續抽高,那就比較像是鷹爪,但至少可以確定是同一屬的。  
找資料時,發現正版的十二之卷,葉內面也會長糖霜,
但我這顆葉內面是光滑的,或者長大了就會有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二之卷 (3).JPG

這顆的中心好包喔,是因為在睡覺嗎?總之,我覺得這張看起來像高麗菜。
所以結論是,無論形狀或糖霜,都給人餓肚子的感覺?!XD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