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2).JPG

我常常覺得植物是有腦子的,她們一定在某個地方,運算著我們不明白的事。
看那一層葉一層花的構造,貼合精準,多麼不可思議啊......

因為工作太忙,所以多肉們被我荒廢了非常久,
想到才匆匆去澆一下水,換盆什麼的根本沒時間。

我都沒有管她們,但寶貝們還是默默的長得很不賴!
嘛,徒長什麼的就算了,只要不死掉我都不在乎~
現在這景況,只能說是老天有保佑吧?
但或許,這才是照顧多肉植物的真諦──那就是不去照顧?!XD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3).JPG

其實臥地延命草的花,很明顯已經開到最後了,
我只來得及仔細欣賞這最後一朵。
粉紅色的小花,還滿有造型的,像是勺子一樣,很可愛~
花朵謝光之後的柄上,有著像稻殼一樣的東西,脆脆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 (10).jpg

冬天才有的南向半日照陽台,夏天是全遮蔭;
所以很明顯,大家都伸長了手,想要多一點的陽光。
前景是火祭,跟模糊到剩影子的秋麗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9).JPG

逆光中的「徒長」臥地延命草。XD
這樣拍葉子,有一種透明的質感~
很明顯,生完葉子後,會緊接著同一生長點,抽出環狀的花穗。
花苞的數量不一,有的是單數,有的是偶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7).JPG

逆光再一張~
我是在傍晚拍照的,所以光不夠,就在前方開了檯燈補光。XD
個人覺得,臥地延命草無論是葉大而扁,或者是葉圓而胖,
都很好看,有不同的美感。
但有一段時間,她實在徒長太長了,間距達到五公分,
還蔓得到處都是,我只好給她限水。
於是就長出了像菱形的葡萄一樣的胖胖新株,
感覺是甜的,看起來還很好吃的樣子。XD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5).JPG

其實仔細看,會發覺小花上半部是粉紅,但下半部是白色的,
不知為何,我聯想到了豌豆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1).jpg

我喜歡背景的紅色,跟綠色搭在一起總是襯得主體特別鮮明。
在此,要特別謝謝把那輛紅車停在那裡的車主。XD
都沒整理,看起來真是爬得很亂啊,但好有生命力的樣子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6).JPG

種在吊盆裡,本意是想讓她晃蕩的,
但去年颱風吹走了我的女雛(三盆!)之後,我就放棄了。
還是跟大家在一起,我才比較安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臥地延命草開花 (8).JPG

被風吹得搖晃,很難對焦,但有一種方向性。
拍完照片,我最大的感想,就是單眼實在太重了,我拿到都手抖了。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肉 臥地延命草 開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