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牡丹小苗  

一望無際的的苗兒海~
長大,長大吧......

眼看夏天又要到了,真是不免要擔心起肉肉們。
去年夏天對我的肉而言不算好過,
雖然沒提過,但默默的掛了兩位數的肉。

死傷的原因之中,有水傷、日曬,還有颱風等,也有莫名其妙就死掉的。
那時有不少為了美觀,所以都沒破壞植株,
等肉肉死掉以後,才後悔當初沒有做「備份」。

有了前車之鑑,於是我決定要繁殖小苗了,
但這真是一發不可收拾,只要有一株成功,就會讓人想要一直嘗試下去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苗們

趁光好,來拍一張。
可以看得出來,大家的頭都向著上面光那邊長。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苗們

左邊一排三朵,都是白牡丹,但我最喜歡的一顆小苗,是中間那顆。
她型態完美,顏色帶有涼意;即便還很小,卻已經很有氣勢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扇雀

一吋盆中的扇雀,銀色扇身上的巧克力斑好迷人。
之前去逛睽違已久的花市時,在某家店中迷上了一吋盆。
不像常見的都是貼上眼睛的仙人掌,那家有很多小巧的多肉;
即便有些是比較少見的品種,放在一吋盆中的也不貴,
不但省空間,還能增加收藏,
雖然不是小苗,但排在小苗身邊,就是有說不出的可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小苗們

一共24小盆,小盆是用飲料的蓋子做的,
飽滿的黃色我覺得很棒,看起來很有精神~
然後排得緊緊的,看起來很豐富、很讓我滿足,覺得充滿了希望。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露天小苗盆  

露天大盆裡頭養的,算是做實驗吧?
介質只有發泡煉石加清水而已。
關於育苗,其實我嘗試到目前為止,失敗率還滿高的。
有一派人說要保持介質濕潤,另一派則說,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,自己就會發根。
這個大盆裡裝的黑兔耳跟錦蝶都已經長根了,
倒是景天科的幾片葉子,有的沾水卻枯萎得更快。
説不定適不適合碰水,跟「科」有關?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