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樹馬齒莧的一天 (1).JPG  

清晨五點的公孫先生,小手還有點收,
等陽光出來,就會打開了。

最近電視上在播新的包青天,竟然是原班人馬拍的!好有趣啊!
我特別喜歡包青天講話時,那微帶京劇腔的語調、刻意拖長的說法。
比如:展~護衛,或者:公~孫先生,真是特別的有味道。
不知不覺間,我也將我家的樹馬齒莧,別號公孫木,改稱作公孫先生了~

公孫先生最近生了好多新葉子,顏色特別嫩綠,
我就想說,來幫新葉子做個紀錄好了。

定點拍攝要用腳架,才能確定拍出來的點幾乎相同。
但既然都要用腳架了,那何不玩個停格?
所以便決定,要來拍公孫先生的一天。

說是24小時,但其實總共拍了三天,
因為我還是個凡人,中間要上班、晚上要睡覺。XD

樹馬齒莧的一天 (2).JPG

早上大概八點,拍完我就上班去囉~
手掌已經張開,準備擁抱陽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樹馬齒莧的一天 (3).JPG

中午,不同天拍的,光爆了,但我本人喜歡偏亮的照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樹馬齒莧的一天 (4).JPG

一口氣跳到下午六點多,光速下班衝回家。
夏天這時還有光,但手已經往内縮了。
在拍這照之前,我從來不知道,
原來多肉的葉子也會每天開闔──雖然幅度不大。X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樹馬齒莧的一天 (5).JPG

晚上,只靠房間的黯淡光源,拉長快門,
得到了一張冷調的照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樹馬齒莧的一天 (6).JPG

深夜,外頭完全沒光了,所以給他打光,
強調了主體,不知為何有種魔幻感,喜歡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4樹馬齒莧的一天.gif  
定點拍了三天,一共使用了155張照片。
中間的停頓,分別是睡著了,跟上班不在家。XD
雖然有晃動到跟對不準的問題,但還是很不錯玩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拍停格這三天,都不能把相機拿起來拍別的,真的覺得手好癢啊!
奇怪的是,之前我有一年多都沒拍照,為何那時不覺得手癢?:P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