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超高樓工作之後,我最期待的一件事,便是洗窗戶。


這裡的遊客電視,每天都重複播著整棟樓的介紹,其中有一個洗窗的橋段,我最喜歡。

這棟樓的設計概念是仿造竹節的,竹節部分成八大層,造型看起來像個寶箱,
毎層有八樓,取其「發發」之意;又八八之數合於掛象,風水來説非常的好。

可是就洗窗而言這是個大問題,寶箱是下窄上寬,
一般洗辦公大樓的洗窗機只能垂直升降,那麼下面窄的地方就洗不到了;
但是這邊的洗窗機有特殊設備,到了下面窄的樓層,洗窗平台可以水平的前後移動!

話雖如此,我工作的觀景台卻是寶箱最高樓,故而看不到平移,十分遺憾。

不過來了三個月終於給我等到洗窗啦!
馬上拿起相機狂拍,洗窗的大哥們也十分靦腆的,微笑著給我們拍,
有一個外國女客人發現有洗窗,高興的拍了照之後直說今天是她的幸運日,
她明白洗窗不是天天有的,完全是要靠運氣啊!

隨著客人越來越多,洗窗這件事也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,
每個人都驚嘆於洗窗大哥們的身手,相機拍個不停。



為了安全,洗窗機上有個掛鉤要掛在寶箱的蓋子層,而那是要半個多人探出洗窗機去掛的,
有時因為距離太遠,洗窗的人要努力搖晃洗窗機,好製造晃動方便靠近,
看得人膽顫心驚的,遊客一陣陣的驚呼,深怕發生什麼事。
這真是很矛盾,為了待會兒洗窗工作的安全,現在居然必須冒這麼大的險去固定......

高樓的風勢十分強勁,風速六、七十公里很正常,
為了不致過於搖晃,那洗窗機有兩噸重呢......

基本上洗窗是我夢想中的工作,感覺非常的刺激又奇妙,
真不曉得待在樓層外面是什麼感覺,除了一個伙伴,剩下的只有強烈的風跟強烈的陽光,
雖然他們只要十分鐘左右就會洗完消失,但我已經在期待下次洗窗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